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恐怖兔頭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 在大陸當特派記者的大學同學做了一檔四川成都的專題報導,吃喝玩樂都有

最讓ash抹凍己的就是燒滷兔子頭。看同學在滿滿餐廳啃得津津有味的四川人桌邊

面有難色卻又盛情難卻地接過老闆熱情招待的五香兔頭,往嘴裡咬了一口,然後豁然開朗的表情管她漫遊不漫游,我當下就打到對岸去跟同學ORDER兩包五香跟麻辣口味兔頭,要她偷渡回台話說呀在成都這兔頭可是名菜,大街小巷只有有吃的,管它路邊攤還是飯館兒都一定會有兔頭!

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普及的程度跟台灣的皮蛋豆腐不惶多讓!就連四川「雙流國際機場」都有駐點,當伴手禮賣咧!啃兔頭有名的程度跟代表性,差不多就跟去上海吃大閘蟹,來台灣要帶一包東山鴨頭,沒兩樣!

千盼萬盼的,今晚可終於盼到同學回台參加姊妹淘小聚餐,順便幫我把兩袋兔腦殼給偷渡回台灣沒圖沒真相!講這麼多,主要是怕大家還沒做好思想準備,就點進來看到「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先來兩張平躺著的,跟立面的圖。兔寶寶的兩顆大門牙,清晰可見,有沒有!

包你還沒聞到麻辣的辛香味,光看這顆驚悚的兔腦殼,就立馬頭皮發麻, 讓你早餐午餐全從胃裡跑到喉嚨來排隊了(XD)

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兔腦殼的麼樣的確挺嚇人的,享受美味手續還挺麻煩的,真要講究起來名堂不輸吃大閘蟹

我顫抖的雙手捧起兔頭打完kiss之後,決定發揮吃東山鴨頭的本能,開始拆解她

Step1:首先捏住牙齒掰開上下顎,輕輕拉下舌頭,來個法式舌吻先。

Step2:再將下門牙對半拆開,打啵一樣好好吸吮細嫩飽滿的左右兩邊的臉頰肉。

Step3:再把上顎門牙後那層皺得很有層次感的上頷肉撕開,感受她如細切牛肚的口感。

Step4:接著輕輕啃開後腦勺,娶出小雞心似的兔腦花,讓她含在嘴裡滑嫩綿密地化開。

Step5:最後用食指把眼珠跟眼圈肉掏進嘴裡,再把骨頭上的香麻的湯汁給啾乾淨。

挖~比肯德基的吮指回味雞還讓人黯然銷魂呐~

聽起來挺殘暴噁心的,但其實跟吃魚頭沒兩樣,重點不只吃肉,更是享受細細挖覺吸吮的樂趣,難怪成都人把打kiss比喻成「啃兔頭」,真啃過才知道~那滋味啃得人熱淚盈眶欲罷不能的。

也難怪同學報導的這家雙流青泰路的老字號老媽兔頭說生意好時一天可以賣上萬顆兔頭@_@,這兔頭都是先用香料碼過,在下水氽燙去腥味,然後在桂皮、茴香等十幾味辛香料裡醃

撈起來就是五香兔頭;麻辣的就得再拌香辣調料,攪點白醋~放個一晚讓微酸的麻辣味滲進去...所以呢~也不用擔心太上火,要說的話,還真是香辣而不燥,鹹鮮而不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