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人貓橋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人貓橋

人貓橋
全台唯一「人貓共用」橋 3月底現身猴硐!


貓橋,是民國59年台鐵在猴硐火車站興建陸橋供居民進出,自從2009年「貓村」名聲堀起,當地遊客日多,都靠車站陸橋往返貓村、煤礦園區。隨著居民反映陸橋老舊狹窄的聲浪,新北市政府決定改建,自去年起開始規劃「猴硐火車站跨越貓村陸橋」的改建工程案,並參考當地居民的建議,融入貓村特色,打造造型獨特的「貓橋」,橋內有貓足跡、照片、插畫,還設計專供貓通行、跳躍的跳台,預計於3月30日(六)剪綵啟用。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貓橋長60公尺,「貓頭」在園區願景館端,上有兩只耳朵;「貓尾」則在貓村端,是國內第一座人、貓共用的陸橋,不僅結合動保、觀光、藝文等元素,可為猴硐增添觀光旅遊特色。
為達到猴硐地方觀光與環境美化目的,新北市政府找來知名貓咪插畫家「貓小P」與貓咪攝影師「貓夫人」共同創作「跟著貓咪遊猴硐 城市筆記本」,將猴硐特色用手繪插畫以及攝影照片忠實呈現出來。
貓橋預定於3月30日上午10點完工啟用,典禮於猴硐火車站前舉辦,接著在10點30分開始,由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新春義診,限定版貓村護照送給您」活動,有寵物福利專車提供可愛小貓認養,並有獸醫現場義診,歡迎愛心市民共襄盛舉。

觀旅局表示,民眾只要於會場打卡,即贈送貓咪可愛造型氣球,現場還有發放動保處與台灣319愛貓協會共同製作限定版「猴硐貓村健康護照」手冊(2013貓咪硐心協力限定版),內容為名插畫家貓小P的精心繪製,限量一萬本,歡迎索取。3月30日至4月30日,猴硐將舉辦「猴硐樂遊尋寶」活動,民眾跟隨尋寶地圖上的指引,到預定景點收集6枚戳章,填寫抽獎券並投入願景館旁抽獎箱,活動結束後將抽出摺疊腳踏車等好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