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千里送石榴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千里送石榴

千里送石榴
千里送石榴癌童償微願

誰說內地民眾都是冷漠無情?日前各地網民發起串聯千里送石榴給末期癌症男童的行動,雲南昆明四歲男童小博日前證實患上末期癌症,近日接受手術後變得食欲不振,但卻只想吃石榴。家人尋遍當地的水果店不果,遂在微博發貼求助,引起廣大網民關注。一名來自陝西西安的網民得悉事件後,輾轉聯繫上當地的「石榴大王」房大爺,為小博精心挑選一箱美味的石榴,透過提供協助的航空公司空運到昆明,盼藉一份小小愛心重燃男童的求生欲望。
來自雲南陸良縣的小博在今年年初證實患上末期癌症,癌細胞已擴散至膀胱、腸道及盆腔,需緊急轉到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治療。小博近日接受了割腫瘤手術,並切除了膀胱,但由於病情太嚴重,手術並不能徹底清除小博體內的腫瘤,所以近日變得食欲不振,令家人非常擔心。

航空公司派職員協運

小博近日突然告訴母親很想吃石榴,家人遂四出尋找但始終找不到,最後在上周四於微博發貼求助,引起廣大網民關注。西安市委宣傳部網絡處處長袁永君看見貼文後深受感動,遂透過友人聯繫上臨潼區的「石榴大王」房大爺。
據悉,西安臨潼區以盛產石榴而馳名全國,房得悉小博的故事後,便特地親自揀選一箱最好的石榴空運給小博,而航空公司方面亦專門派出職員協助石榴安全運送。
從發貼求助到石榴運抵到小博身邊,全程僅約一天時間,小博最終可以品嘗到美味的石榴,並一次過吃了大半個。小博母親對今次網民千里送石榴給愛兒,感到非常激動,認為可為他們一家人打打氣。
雖然小博現時病情仍不樂觀,醫生亦曾建議家長放棄治療,但小博的父親仍不放棄,稱對任何一個希望都不會放過。事件經媒體報道後,網民紛紛在微博留言為小博打氣。而一名來自陝西咸陽開網店的網友楊先生,近日就送贈一件喜羊羊T恤給小博,盼藉喜羊羊的諧音為男童送上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