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半普選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半普選

半普選


田北俊支持「半普選」特首

半普選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日前和建制派會面時表明,不能接受普選選出的特首與中央對抗。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見圖)昨表示,中央態度很強硬,若市民與泛民同樣強硬,擔心引發較○三年推行《基本法》二十三條更大風波。田又指,如普選特首方案真的設有篩選,也不算假普選,自由黨也會支持,因比原地踏步好。

喬曉陽日前提出普選特首的三個「堅定不移」,包括一七年實行普選特首、特首人選須愛國愛港、普選辦法須符《基本法》人大決定。

田北俊指,在這些限制下,選特首只是半普選,而「愛國愛港」定義過於主觀,故對通過政改不感樂觀。他又指,希望泛民以和諧態度,透過政府、中聯辦或港澳辦表達意見,只要心平氣和地理性應對,即使特首選舉有篩選、不是真普選,也可以讓三百萬選民參與特首選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