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12歲上大學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12歲上大學

12歲上大學

神童養成機?美一家庭出10個神童 6子女12歲前上大學

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蒙娜麗莎和吉普‧哈丁夫婦共生養10個孩子,令人稱奇的是,他們竟然將這10個孩子全培養成了神童,儘管10個孩子沒有上過一天中小學,從小都是在家接受母親蒙娜麗莎教育,但最年長的6個孩子竟然全都在12歲前入讀大學,而最小的4個孩子也聰明過人,準備12歲時考大學!日前,蒙娜麗莎寫了一本名為《12歲前上大學》的新書,披露她和丈夫的教子之道。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不可思議的天才家庭的母親蒙娜麗莎‧哈丁,年輕讀書時學習成績一般,後來成為一名護士。婚後,蒙娜麗莎和丈夫吉普‧哈丁接連生下了10個孩子,而她決定待在家中,親自對孩子進行教育。同時,丈夫吉普年輕時曾在軍隊中開直升機,25歲時才從大學畢業,在智力方面也並無超人之處。

現年24歲的大女兒漢娜在她12歲那年就考上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分校,成為家中第一個大學生。17歲時,漢娜又成為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分校最年輕畢業生,獲得數學專業學士學位。而在不滿22歲時,漢娜就已經取得數學、機械工程和宇宙飛船設計等數個專業的碩士學位,當上了飛船設計師!在漢娜的激勵之下,哈丁夫婦另外5個兒女又緊隨其腳步,一個接一個地在12歲之前成為大學生。

現年22歲的二女兒塞雷娜的興趣是醫學,目前22歲的她正在醫學院讀書,即將成為一名海軍醫生而她將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醫生之一。20歲的三女兒羅薩娜的學習興趣是建築學,而她早在18歲時就大學畢業,並成為一名正規的建築師。而即將滿17歲的兒子希斯,他15歲就從亨廷頓學院畢業,並將在他17歲生日之後完成他的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14歲的兒子基斯10歲時就上了大學,目前他已讀到大學四年級,攻讀有限數學專業。而除了數學之外,他對音樂也充滿了興趣。

年僅12歲的兒子賽斯是家中最近一個上大學的孩子。早在7歲時,賽斯就宣布稱他想成為一個軍事考古學家,2012年9月,當時還不到12歲的他如願以償地考入福克納大學攻讀中世紀專業,目前是福克納大學一年級學生。

母親蒙娜麗莎說,實際上她的孩子並不算聰明。她說,「我沒有一個孩子是特別聰明的,我自己也不聰明。而我的丈夫年輕時曾在軍隊中開直升機,25歲時才從大學畢業, 他也絕非出類拔萃之輩,我們都是普通人」。

哈丁夫婦的孩子們也堅持認為,他們絕對不是什麼天才。他們將自己取得的成就歸功於家庭教育,以及保持對學習的激情而這正是哈丁夫婦對孩子們磨練多年的結果。

夫婦深信,所有孩子都有透過學習成為神童的能力,關鍵是要將這種能力發掘出來。蒙娜麗莎解釋,「必須趁孩子很小的時候發掘並培養他們興趣,如此一來,等到他們長到五六歲時,他們就將學習看作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