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放14年漢堡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放14年漢堡

放14年漢堡

驚!漢堡放口袋14年 麵包肉片竟沒壞

放14年漢堡
愛吃牛肉漢堡的民眾可要節制一下了,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為了向朋友證明漢堡有含防腐劑,他把漢堡放進外套口袋裡,14年後打開來一看,發現漢堡麵包和肉片竟然完好如初,根本沒腐爛,醫師說,漢堡牛肉是因為有添加防腐的亞硝酸鹽,要是民眾吃下肚,恐怕將引發致癌危機。



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為了證明漢堡不會腐敗,他先將漢堡擺在室溫環境下1個月,再將漢堡塞進西裝外套,沒想到14年後,漢堡拿出來一看,不得了,漢堡竟然沒腐敗。


眼前漢堡麵包和牛肉片只有脫水情況,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酸黃瓜和洋蔥竟然分解消失,就連與漢堡擺在一起的發票,上頭還能明顯看的出來是1999年7月7日購買,連油墨都快消失了,但漢堡放了14年怎麼不會腐敗呢?


TVBS記者蔣志偉:「一般像這種漢堡牛肉製作完成後,在高溫高濕環境下,時間一久它就容易發霉,而另外像這一種漢堡麵包以及漢堡牛肉片,它一旦添加防腐劑,在乾燥的環境,水分揮發的情況之下,它就不容易腐敗。」


醫師康宏銘:「要控制在非常低的溫度,特別是脫水的狀態,等於是細菌、黴菌沒有生長空間。」


牛肉和漢堡麵包會不會腐敗關鍵,就在於食品有沒有添加防腐劑,像是漢堡麵包大都會添加丙酸和醋酸,抑制麵製品發霉,牛肉片則是添加亞硝酸鹽,和牛肉裡的胺基酸結合,就會產生致癌物質。


漢堡要吃得健康,最好選擇沒添加防腐劑食材,可別像這名男子一樣,漢堡放了14年後才發現沒腐敗,嚇出一身冷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