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垃圾山水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垃圾山水

垃圾山水

烏煙瘴氣變空靈水墨 讚 垃圾山水奪設計首獎

垃圾山水
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日前公布傳達設計類得獎名單,台灣科技大學有4幅海報獲獎,其中設計研究所學生廖耿民的作品「垃圾山水」,以國畫手法描繪人類不斷製造垃圾累積成的垃圾山,更獲大會「best of the best」最高榮譽肯定,創下台灣首次獲獎紀錄。

廖耿民則獲「best of the best」最高榮譽肯定,他說從小在澎湖長大,當年馬公市區最高的一座山,就是垃圾山,因而以此為題。國中已有國畫基礎的廖耿民,參考國畫大師張大千等人作品,及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中垃圾山情景,把國畫的水墨山變垃圾山,將山水畫的煙霧感變成垃圾山的飛煙塵土,還將飛鳥變成蒼蠅,落款則蓋上地球,並寫著「大家都覺得這樣不好,但還是不斷製造垃圾」,呼籲大家珍惜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