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瑞芳小警花邱懷詠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瑞芳小警花邱懷詠

瑞芳小警花邱懷詠

韓官方不理正妹哭了 「清純小警花」邱懷詠熱情讓她笑

瑞芳小警花邱懷詠
24歲朱姓韓國正妹到九份老街遊玩,卻弄丟皮包,嚇得報案。新北市瑞芳分局「清純小警花」女偵查佐邱懷詠替她聯繫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卻得到「無管轄權」的答案,邱為安慰韓妹,帶她去吃吃喝喝,讓她感動地說,「台灣警察好親切!
 
據了解,隻身來台的朱姓韓國妹,14日晚間急忙跑進九份派出所報案,不斷比手劃腳加上不太流利的英文,想要表達她遺失皮包;員警起初還以為她弄丟護照,後來邱懷詠透過翻譯機,才知道皮包不見了。

當時邱懷詠回到朱女掉皮包的地方,並聯絡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官方回說「幫不上忙」,她當場急得哭了出來。雖當時邱已下班,但於心不忍,載她回投宿旅社,並到師大夜市招待她吃台灣最有名的珍珠奶茶和生煎包。

由於皮包下落不明,朱女身上沒有任何一毛錢,邱懷詠還幫她找到匯款管道,讓家屬能即時跨海金援。朱女大讚台灣警察人真好,並開心邀請邱一同遊木柵動物園、北投溫泉風景區,希望在19日離台前好好感謝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