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南海海溝地震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南海海溝地震

南海海溝地震

日本關西地震 20年最強 6.3級23人傷 沿海「土壤液化」


日本關西地區昨日發生近20年來該區最強的黎克特制6.3級地震,造成至少23人受傷,當中7人重傷。關西國際機場一度關閉,陸路交通亦大受影響,日本境內唯一營運的關西電力大飯核電站3、4號機組運作正常。

機場一度關閉 陸路受阻
地震在當地時間昨日清晨5時33分發生,震央位於兵庫縣淡路島附近,震源深度為地下約10公里,屬於較較危險的淺層地震。氣象廳說,地震引起一些地方發生潮位變化,沿海地區發生了「土壤液化」現象。

核電站運作正常
今次地震波及範圍很廣,除關西地區的兵庫、大阪、京都、奈良外,四國及九州地區很多地方也有明顯震動,至少445間房屋受損。在淡路島,兵庫縣洲本市一間小學的操場出現了長約40米的地面裂痕。當局收到23宗受傷報告,不少都是在逃生時摔倒或被掉落的東西砸傷。
在地震後,上述地區餘震不斷,到昨晚9時為止,已發生1級以上餘震16次。日本氣象廳警告說,在未來一周內,還可能發生5級餘震。

與阪神大地震震央鄰近
今次是1995年1月17日神戶地區發生的7.3級阪神大地震以來,該區最大一次地震。當年的地震震央同樣位於淡路島附近,造成約6500人死亡、4萬多人受傷。目前還不能確定這場地震是否與日本最憂心的「南海海溝地震」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