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搭升降機收五蚊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搭升降機收五蚊

搭升降機收五蚊

銅鑼灣中心 搭升降機收五蚊

銅鑼灣中心周日及公眾假期向非業戶訪客每次收取五元「搭升降機費」。
搭升降機收五蚊
車費物價樣樣加,連乘升降機收費都加價!銅鑼灣的銅鑼灣中心為管制假日時進入大廈的人流,去年向訪客徵收每次三元的「搭升降機費」,今年初起大幅加價逾六成至每次五元,該中心近年開設了不少外傭中介公司及相關店舖,外傭便首當其衝受影響,大呼不公平。大廈法團職員解釋,部分店舖經營時有違反公契之嫌,假日更吸引大量訪客,為免升降機負荷太重及保安出問題而設收費,強調所有訪客均需繳費,並無針對外傭。

位於糖街的銅鑼灣中心樓高約廿一層,一至三樓為商場,四樓及以上為辦公室,大廈早於一一年已實施周日及公眾假期時,向進入大廈商場以上樓層的訪客徵費,每次上落為三元,大廈業主及租戶則可獲豁免,至今年一月一日起更加價至五元一次。

電費保養費增 搵訪客找數

有印傭僱主向本報透露,其印傭日前到訪位於大廈的印傭中介公司時,使用升降機時需收取五元費用,令她感到極不合理,「喺香港咁耐都未聽過搭升降機要畀錢,嗰度好多中介公司,佢哋上去就焗住要畀。」印傭透露當日幾乎全數訪客均為外傭,質疑此舉有歧視之嫌,擬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

本報昨日到訪銅鑼灣中心大廈,發現升降機前貼出今年初開始實施新收費的通告,指因假日有大量非業戶到訪,加重了大廈耗電量及升降機保養費,需將每次乘搭費用加價至五元。另一張通告更指大廈於假日需要實施人流管制,每一時段進入大廈人數最多為五百人。

稱部分商舖吸引大量人流

大廈管理處人員指該中心設收費,因大廈不少單位出租作卡拉OK店、網吧及超市,但公契所載五樓以上單位只能作辦公室用途,此類店舖疑違反公契,加上這些店舖於假日吸引大量人流,高峰期一天人次多達逾千人,以致有保安問題,升降機亦不勝負荷,惟有以收費管制人流,近年因人流增加才將收費調高,現時懷疑違契的店舖已減至三間,假日人流亦大幅減少逾半。他強調,除業主或租戶外,所有訪客均需收費,絕無針對外傭。

負責管理的威訊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物業主任鄭先生回應說,收費由法團決定,負責管制人流的人手亦由法團額外聘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