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南大旗袍女神走紅!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南大旗袍女神走紅!

南大旗袍女神走紅!


20世紀40年代旗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穿著一件流行於20世紀50年代的紫色傘裙,黑髮以絲帶輕挽,頭髮的紋理正是民國款『手推波紋』。這副裝扮的戴穎,毫不扭捏,陽光下,亭亭玉立。她是大陸南京大學文學院研究生,也是校園裡獨特的風景線,因為一年365天,她均是旗袍、洋裝著身,搖曳在現代建築間,綽約生姿,引人注目之餘也引來爭議。現在,因為一部自己的『微電影』,戴穎突然又『紅』了。
 
才女:自編自導自演『民國微電影』
據騰訊網報導,在南京大學南大仙林校區,不少人都曾目睹過戴穎帶來的『穿越』之感,鋼筋水泥間,突然出現旗袍女子,絲毫不在意旁人眼光,徑自走在自己的世界裡。『她不就是「旗袍姐」嗎』、『女主角挺有民國風情』、『見慣她平常裝束,對此毫不詫異』……,在南大小百合BBS上,微電影《斷錦》劇照發布,撇開電影本身,戴穎這個女主角更受關注。
這部名為《斷錦》的『民國微電影』改編自戴穎原創的40萬字小說,她擔任編劇、主演和製片人,期待還原一個真實的民國故事。『這部電影裡,所有的服裝、飾品甚至是電報、舊報紙都是我自己做的。』劇中的服裝,戴穎很講究,『女主角的服裝由素雅到絢爛,到最後就成了如斯嘉麗一般的「亂世佳人」;女二號是一位「洋派淑女」,所以從頭到尾她只穿洋裝。』
談起民國服裝,很多人會脫口而出『旗袍』,正如很多人對她一貫的『旗袍印象』一樣,可這卻是戴穎急於澄清的問題。『民國的服飾不僅僅有旗袍,還有許多流行元素,當年的一些西洋裝扮也都非常好看。』在戴穎的人人網主頁上,有一個相冊名為《近現代服飾演變史》,由戴穎本人演示了從20世紀20年代到80年代的女生裝扮,光旗袍的展示就涵蓋20年代到50年代。
 
淑女:鐘愛裙裝的90後『女紅』高手
如果走進戴穎的宿舍,大多數都會感嘆一句:她真是活在上個世紀的現代人。梳妝檯上,盡是民國脂粉、髮簪胸針;衣櫃裡,都是旗袍、洋裝,還有些是昆曲戲服。
『女紅』這個詞對90後來說已經很陌生了,可出生於1991年的戴穎卻是個『女紅』高手,針線、紡織、刺繡、縫紉都會。『衣櫃裡有一半的衣服都是我自己做的,我喜歡以前的服飾,那是一份優雅的美。』宿舍裡沒有縫紉機,戴穎一般都在常熟家裡做衣服,『先要設計,然後打板、裁剪、縫紉,如果是戲服,還得繡花,因為機器繡的太醜。』<
對於戴穎來說,會做的東西還有很多,比如手裡的陽傘是自己做的,耳垂上的耳釘也是自己做的。『淑女就應該是以裙裝示人,我從小就是這樣要求自己的。』穿著洋裝或旗袍遊走在校園中,少不了招致懷疑和吐槽,『但這是我對美的認識,我只穿我覺得美的衣服,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戴穎說,自己並不侷限民國服飾,只是追求當年那種原創服裝的美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