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馬來西亞大選2013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大選2013

馬來西亞大選2013

馬來西亞大選將至掀起「階級戰爭」

馬來西亞大選2013
自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國民陣線(簡稱國陣)集團長期執政超過半世紀,這項「壯舉」被歸因於數十年來的經濟增長和獨裁統治。

同時,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在過去12次大選的連續勝利也引發了民眾對選舉制度的憂慮。
由民眾及非政府組織成立的「淨選盟大集會」便要求馬來西亞改革選舉制度,批評由首相署管轄的選舉委員會操縱選舉過程,令執政黨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在「淨選盟大集會」過去發起的三次示威行動中,有兩次是遭到警察以抗議不合法為由鎮壓。

反對黨領導人安瓦爾也一再重覆對選舉制度的憂慮,不過選舉委員會強調周日舉行的大選將會是自由且公平。

經濟功勞

除卻種種有關貪污和獨裁的指責,馬來西亞執政黨在創造現時的強大經濟上被視為享有功勞。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馬來西亞的GDP經濟增長於2013年將上升5.3%,而2014年可成長至5.5%。
有了政府的巨額津貼,馬來西亞人民可享受平價食米、石油和可靠的食水。而馬來西亞也被認為是亞洲其中一個最安全穩定的國家。

國民陣線的其中一個目標是令馬來西亞於2020年成為一個全面的已發展國家,這項承諾可能會影響一些搖擺不定的選民。

一些選民認為,最重要的是維持他們的伊斯蘭生活方式、安全穩定和低廉的價格。

然而,並不是所有馬來西亞人都這麼想。分析指出,特別是居住在城市的年輕人,他們普遍來說均要求真正的改變,而這種轉變只有更換政府才能達到。

在馬來西亞選民1330萬合資格選民中,接近五分之一人年齡低於30歲。

「階級戰爭」

生活開支增加,貪腐成風,以及華人和印度人面對的不平等待遇都是選民提出的不滿,馬來西亞反對黨已使出種族牌來爭取支持。

反對派人民聯盟承諾會推出政策幫助馬來西亞人民,無分種族或政治取向。

馬來西亞大學管理及政治學教授戈麥斯認為,這不再是種族問題,而是馬來西亞的一場階級戰爭。

他說:「我們可以看到馬來人內部發生的衝突,以及其他種族的內部衝突,都是以階級為本。」

馬來西亞現時人口約2900萬,三大族群中,馬來族佔了人口55%,華人和印度裔分別佔25%和8%。

此次大選共有1901名候選人獲得提名,競逐馬來西亞議會222個議席和555個州議會席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