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斯諾登逃亡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斯諾登逃亡

斯諾登逃亡

斯諾登逃亡厄瓜多爾

斯諾登昨日已乘飛機離開香港。
 
逃到本港爆料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特工斯諾登,昨突乘飛機離港,展開新一輪逃亡之旅!本報獲得消息稱,斯諾登的機票註明先從香港飛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再取道古巴前往厄瓜多爾,航線迂迴,遊勻三大洲,避過美國領空,以逃避追捕。斯諾登昨晚本港時間約十時抵達莫斯科,厄瓜多爾大使館的汽車在機場外守候,有指會接走斯諾登。厄瓜多爾外交部長帕蒂諾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證實,已經收到斯諾登的政治庇護申請。

厄國外長證實收庇護申請

正在越南訪問的帕蒂諾今晨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留言,證實厄瓜多爾政府已經收到斯諾登的政治庇護申請,但沒有透露會否批准。而協助斯諾登逃亡的爆料網站維基解密也在今晨發表聲明,證實接獲斯諾登前往厄瓜多爾尋求庇護的申請。斯諾登希望借助維基的法律團隊及經驗確保其人身安全。一旦斯諾登抵達厄瓜多爾,該國政府便會處理其庇護申請。有報道指斯諾登在機場接受厄瓜多爾醫生檢查。

中央電視台及俄新社昨晚均報道,指厄瓜多爾駐俄大使館的汽車在莫斯科機場外等候,央視更指斯諾登或會到厄瓜多爾駐俄使館過夜,並指有同機乘客指,斯諾登並非乘坐經濟艙,他在航機抵莫斯科廿分鐘後才下機。另俄航消息指斯諾登因沒有俄國簽證,故不能離開機場客運大樓,將於機場E座客運大樓內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