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世界最寒冷村莊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世界最寒冷村莊

世界最寒冷村莊

零下71.2℃寸草不生~世界最寒冷村莊 俄國奧伊米亞康


 
如果你此刻覺得你所在的地方非常寒冷,那麼到俄羅斯小村莊奧伊米亞康(Oymyakon)去感受一下,你或許會改變看法。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奧伊米亞康的絕對最低氣溫達到-71.2℃。因為此處不生長任何生物,當地人只能以馴鹿肉、馬肉為生,但他們卻從未出現營養不良。然而,即便是這樣寒冷惡劣的天氣,當地依然在使用室外廁所。

據環球網報導,奧伊米亞康一月的平均氣溫為-50℃,難怪這個小村莊成為世界上最寒冷的人類定居點。該地有史以來的最低溫度為-71.2℃,並因『寒冷極點』而聞名。此處約有500居民,大多數居民家仍在燒煤和木柴來取暖,僅有一些現代化設施。

這裡什麼都不生長,當地人因此只能吃馴鹿肉和馬肉。村上的一家商店供應生活必需品,當地人主要以飼養馴鹿、捕獵、打漁為生。村上只有很少一些現代化設施,很多房屋都建有室外廁所。為舉行葬禮而挖墳墓需要花費3天時間,因為地表需要先用炭火解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