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長江三峽-酆都鬼城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長江三峽-酆都鬼城

長江三峽-酆都鬼城

長江三峽之旅--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在酆都城東北的名山上,名山原名平都山,因蘇試詩名 「平都山下古名山」而得名。「鬼城」酆都有1,800年歷史,經過歷代修梵宇僧樓櫛比鱗次,依山勢而立,飛檐斗拱雕花縷空,但因色調灰冷,給人陰森肅穆。遊客上鬼城可買票乘坐索道(纜車)上山,參觀古建築群及現代鬼怪雕塑的陰曹地府。從奈河橋到三十三重天從考罪石到十八層地獄,陰森中充滿黑色幽默,陽光下別見鄉野傳奇,鬼城處處有玄機。

酆都鬼城是人們憑想像建造而成的「陰曹地府」,「鬼城」廟會的規模和景象都是長江流域罕見的。



遊客上山後,進入鬼城大門後,便可看到人們俗稱的「奈何橋」,它是人們由陰間返陽間的必經之路。

往上行走到達名山山腰,便可看到一個古式樓亭,在門匾上寫著三個大字,這就是著名的「鬼門關」。「天子殿」座落在名山頂,它是山上最大的一座廟宇。

「鬼城」的風景秀麗,人們憑想像,用類似人間的法律機制先後建成「閻王殿」、「鬼門關」、「陰陽界」、「望鄉台」、「十八層地獄」等一系列陰間機構。各關卡的鬼神形象又是千姿百態,崢嶸古怪。刑具令人恐怖萬分,不寒而慄,這就是展現在豐都鬼城的「陰曹地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