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暴力喜羊羊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暴力喜羊羊

暴力喜羊羊
喜羊羊被批暴力 陸官方要求改

中國大陸卡通「喜羊羊」大受歡迎,但被官方批評「低俗暴力」,要求修改內容;動畫製作公司已決定全面修改喜羊羊,以配合官方要求。

綜合新京報等大陸媒體報導,官方中央電視台日前在新聞聯播中點名批評卡通喜羊羊和「熊出沒」,指兩部卡通存在「暴力失度、語言粗俗」等問題。

喜羊羊是大陸自製動畫片,描寫一隻想吃卻永遠吃不到羊的灰太郎。自2005年推出後,最高收視率曾經達到17.3%,超過同時段播出的境外動畫片。

大陸媒體統計,在整套動畫中,灰太郎曾被平底鍋擊打9544次、被煮839次、被電1755次。這些情節可能是出事的原因。

報導說,今年4月大陸發生了兩起兒童模彷喜羊羊「綁架烤羊」事件,導致多人燒傷。
據報導,大陸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計畫加強審查卡通動畫,年內將提出「國產電視動畫片內容標準」文件,針對「暴力」、「低俗」、「危險情節」和「不文明語言」等作出嚴格限制。
在這個背景下,報導說,共約10間大陸動畫製作公司和動畫頻道達成協議,針對廣電總局的標準修正卡通製作標準。

對於官方如此緊張動畫中的誇張情節,大陸網民並不認同。在新浪和微博上,有網民反駁說,「大鬧天宮、哪吒鬧海、葫蘆兄弟、黑貓警長、哪個動畫片不暴力?」

還有人說,「新聞聯播最好首先批判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這三部小說充滿暴力、語言粗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