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娘造型彩妝師 0930-001031: 最美臥蠶比0.4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最美臥蠶比0.4

最美臥蠶比0.4
電眼解秘!北榮研究 台灣人「臥蠶眼睛比」0.4最放電


影劇圈的電眼美女、電眼帥哥不少,像是徐若瑄、林志穎都有著讓人無法抵擋的微笑雙眼,全靠眼睛下方那兩條小小的「臥蠶」在放電,不少人卻是眼袋、臥蠶傻傻分不清。台北榮總整形外科團隊首度針對台灣女性進行分析研究,實際測量20到60歲女性的眼睛尺寸,發現臥蠶與眼睛的「理想比例」為不超過0.4最佳。
韓劇中的女主角,幾乎人人都有著甜美的笑容和一雙無辜的大眼,且眼尖的觀眾一定不難發現,別人得要露齒微笑時才會出現的臥蠶,她們卻是無時無刻掛在臉上。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說,這些全是手術出來的「靜態」臥蠶。
韓星帶動國內的整形風潮,廖文傑表示,從2009年迄今,他在門診已經動過多達200多人、400多雙眼睛的臥蠶整形手術,而且希望擁有臥蠶的人還越來越多。
臥蠶的產生,是因為眼輪匣肌在笑的時候收縮所造成的,因此,當微笑的時候,臥蠶的發生率、高度明顯增加,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立體感,有放大眼睛的效果,而眼袋的位置則在臥蠶下方,是眼窩脂肪膨出,看起來老態、疲累,最簡單的區分就是,笑的時候臥蠶會更明顯,而眼袋則不會有變化。
為找出臥蠶的理想比例,台北榮總整形外科團隊日前就進行一項「東方女性眼睛於動靜態顏面表情下臥蠶分析」研究,針對門診中260名、20至60歲女性,實際一一測量眼睛尺寸,找出「臥蠶─眼睛比(臥蠶高度/臥蠶高度+眼睛高度)」的理想比例。研究結果並登上「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期刊(Aesth Plast Surg)」。
廖文傑指出,研究發現,國內20至40歲女性,靜態狀況下,臥蠶與眼睛的最理想比例,魔術數字落在0.39和0.41之間,是第一次有臨床數據,可供醫師參考,針對民眾的需要、量身訂制出適合自己的年輕漂亮的臥蠶。


▲快來量量,自己是不是臥蠶眼睛比例理想的電眼一族。

想要擁有一對漂亮的臥蠶,其實不一定要動刀,廖文傑說,只要刻意在眼睛下方以彩粧畫出飽滿的臥蠶,即所謂的「臥蠶妝」;也可以注射玻尿酸、人工真皮、自體脂肪等,塑造這個帶狀隆起。
廖文傑強調,但最自然的方式,還是開刀把肌肉反折疊,做出來的臥蠶最自然,尢其,研究發現,年紀越大的女性有臥蠶的機率越低,臥蠶與眼睛比例也從年輕時的0.4增加到中老年時的0.47,在視覺效果的呈現下,會讓眼睛看起來比實際上的更小,臥蠶看起來比實際上更大,讓人覺得沒精神,因此不少年長女性都會選擇動刀,順便也割除眼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